哈尔滨启动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2021-10-11 09:07:5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哈尔滨市从10月10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一、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口岸、隔离场所,也包括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还有部分60岁以上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对于出国学习工作交流的人员,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开展加强免疫。

  二、疫苗接种原则

  第三针即加强免疫,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三、到哪接种第三针疫苗?

  因哈市前一阶段的抗疫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和儿童常规免疫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现已全面恢复。接种两针剂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可以接种第三针疫苗,原则上在原接种点接种。(记者刘莉 见习记者张继元)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