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甘南县严把“三关”规范巡察材料管理
2022-08-09 16:48:32 来源: 黑龙江省委巡视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期,黑龙江省甘南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宝山乡19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创新巡察材料的管理与分类方法,坚持“实用收集、分类整理、优化管理”原则,严把材料入口关、分类关、管理关,确保材料管理精准、完整、高效、安全,不断提升巡察材料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依据巡察监督重点,严把材料“入口关”。巡察前研究巡察工作方案,根据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确定调取材料内容,确保材料有用、可用。一方面提前制作被巡察单位需提供材料清单,做出有针对性的内容调整。另一方面督促被巡察单位提前制作材料报送目录汇总表,由巡察组按照“双单共比”方法与被巡察单位共同核对材料再进行收取,确保调取材料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明晰巡察检查项目,严把材料“分类关”。巡察中制作材料分类标签,确保类别清晰、快速定位。一是将不同单位材料整体区分。二是将同一单位材料细化分类。三是按检查项目分类。在完成每项工作后对被巡察单位整体情况进行汇总,以达到“点清晰,面完整”,确保查找问题的精准性、全面性。

  重视组内流程规范性,严把材料“管理关”。全程规范组内工作流程,确保材料安全。一是严格按要求使用档案柜。分配工作任务时明确档案柜负责人,要求用后原位摆放、数量无误、及时上锁。二是严格规范借阅程序,做好相关登记,确保材料去向有据可查。三是严格清查管理。巡察组采取每周清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确保巡察材料安全性。

  撤点前,每个被巡察单位按照巡察组要求的时间节点分批次领回材料,填写领取材料确认单。本轮县委第一巡察组调取的3186份材料实现“零差错”交接,以规范化的材料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巡察成果提炼,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柏长生 徐海燕)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