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开展共植青年林活动
2022-05-18 10:40: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保护水源地植树造林。 记者 刘剑摄

  日前,北安团市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植树活动。

  在北安市闹龙河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植树现场,北安团市委首先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为“青年林”揭牌,随后,大家迅速踊跃投入到植树造林劳动当中,按照植树标准,精心完成铲土、扶苗和覆土等各项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闹龙河水库是北安市重要的水源地,同时也是北安市生态环境的“晴雨表”,区域内植树是涵养水源、保护生态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这里每一棵健康成长的树木,都将为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注入新的活力。

  北安团市委相关人员表示,为实现“水清岸绿生态好、鱼翔浅底候鸟还”的生态美景,北安团市委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生态环保的积极性,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为建设“生态北安、绿色北安”贡献青年力量。据悉,今年,闹龙河水库周边计划栽植95亩绿植,其中糖槭2780株,榆叶梅、丁香2700丛。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刘剑)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