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市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25 10:53:08 来源: 北安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连日来,黑龙江省北安市相关部门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着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基层活动,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北安市公安局在步行街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们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展板,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警示大家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有效防范网络诈骗,依法用网、护网,坚持绿色、健康、安全上网。

  中国联通公司北安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电信安全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为老年人讲解如何做好风险防范,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市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为净化校园环境,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中小学生的侵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市教体局在兆麟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电子屏、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板等形式,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不良网络信息的特征和传播方式,重点讲述提防网络陷阱、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防止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问题的正确应对策略。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