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6000亩鱼稻开始收获
2021-10-15 15:36:10 来源: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镇双岗子村6000亩鱼稻正式开镰收割。

  看到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和压弯腰的稻穗,稻农侯殿峰喜不自胜。侯殿峰是共和镇双岗子村民,他家每年主要种植水稻,收成不错。三年前,在村“两委”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开始尝试在稻田地里养鱼,这样又能多一份收入。侯殿峰介绍,400多亩的水稻,光养鱼这一项就能增收3万多元。

  据了解,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双岗子村有6000亩稻田地,为增收致富,村“两委”带领稻农外出学习,自2019年起开始尝试在稻田地里养殖各种鱼类,通过三年的摸索,养殖技术日臻成熟。每到秋收季节,双岗子村稻田鱼与鱼稻订单不断,真正让村民感受到了年年有余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杨杨)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2131024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