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乃明:流调链条上的“螺丝钉”
2021-10-09 15:15:49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刘乃明在工作中。

  9月21日凌晨2时46分,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刘乃明再次接到指令,黑龙江省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按照市公安局部署,他被认命为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巴彦兴隆镇副组长,临危受命的刘乃明迅速奔赴疫情“震中”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开展工作。

  今年38岁的刘乃明先后参加过2019年哈尔滨市和2021年初松北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抗“疫”战线的“老兵”,当夜到达巴彦县兴隆镇后,立即承担起流调组的综合工作。

累了,和衣而卧。

  一方面他与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对接,接受任务,传达指令,统计汇总各类信息报表,确保政令畅通,指挥顺畅,确保风险点提示到位、推送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另一方面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公安厅专家组对接,每日上报流调数据、确诊病例信息、病例关联信息等,为研判流调溯源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此外,作为市公安局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工作组副组长,他负责组织135名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和100名巴彦县公安局警力,与公共卫生、工信、公安组成“三公”合署办公,全力开展流调排查。

  流调专班先后流调确诊病例62名,核查重点关联人员信息2.1万人,流调重点场所48处,核查密接、次密接人员1.1万人,圆满完成了流调工作任务。

抓紧核查,尽快完成流调任务。

  为确保流调工作及时准确,他与疾控部门一起,研究创新工作方法。要求规定在40分钟内完成“三同”信息(同住、同居、同行)和14天活动轨迹,4小时内完成核心信息数据报告,24小时内完成流调报告。实现当日查、当日清。同时,统筹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单位力量,建立高效运作机制,及时掌握每一名病例活动轨迹,并坚持对确诊病例人员关系、活动轨迹展开发散联想,确保不漏每个细节、任何疑点。核查做到查询病例本人、查询家属亲属、查询问诊医生、查询活动轨迹、查询大数据、查实密切接触者,确保信息准确详实。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23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