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关爱员工扎实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2021-10-08 15:44:08 来源: 大庆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大庆石化公司以体育活动为主要抓手,综合幸福大讲堂、幸福创建、心理疏导、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机制等资源与优势,让员工家属获得幸福感、价值感和归属感。今年前8个月,上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0.14亿元、利润32.82亿元、税费65.62亿元,利润在中国石油集团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

  9月16日,大庆石化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1547名运动员在20个组别的15个大项、247个小项上展开角逐。

  大庆石化结合集团公司《创建健康企业十条》工作要求,深耕企业体育优势资源,以员工身心健康为核心,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全员健身服务和健康管理。

  建设员工健康小屋,为车间班组设立急救药箱,配备应急箱及箱内药品15项11202件,血压计540个。建立“健康在线微信群”,引导员工健康生活方式,重点关注心脑血管健康和重大疾病防控,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为促进职工健康与企业改革全面协调发展增添动力。

  按照“保持竞技性、突出参与性”和“大型赛事制度化、小型竞赛经常化”的工作思路,公司体协下设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风筝等20个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广泛开展健身活动,满足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并先后打造出传统体育优势项目风筝、围棋、铁人三项、马拉松、健身操、踢踏舞等体育品牌。

  同时,大庆石化员工服务中心面向石化员工及家属提供义务咨询、心理辅导工作,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倾心倾力使其成为员工的“心灵驿站”,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员工服务中心成立5年来,共接待员工以及家属个体咨询145人,接待团建活动80余场次,共计1652人次,接待各类教育培训2153人次。

  继开通手机客户端预约体检这项便民服务后,大庆石化又为45岁以上在职员工谋来新福利,自8月起,增加了油田总医院的体检点,为员工提供了医疗设施完备、医疗水平较高的定点医院。

  为切实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大庆石化抓好疗休养工作,仅2020年,为2.5万名员工办理荣誉疗养、慢性病休养、健康疗养等各类疗养审批手续,发放疗养费3361.53万元。(谢文艳)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