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及抵返哈人员请注意!哈尔滨发布最新提示
2022-10-10 11:18:14 来源: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10月8日0时至24时,哈尔滨市报告2例确诊病例,系途经哈市的外地市返乡人员;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返哈人员。2例确诊病例在途中被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进入交通卡口时被及时管控。目前,上述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管控措施。为进一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哈尔滨市现针对外地市抵返哈,以及途经哈市人员做出提示如下:

  1.请途经及抵返哈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主动向卡口工作人员报备,出示“龙江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对未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2.有高、中风险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被防疫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的,以及该车司机和同乘人员,要在交通卡口主动报备说明情况,听从防疫人员的统一指挥,配合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就近到卡口工作人员处进行报备,并等待就医。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