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黑龙江行”活动走进哈尔滨
2022-07-29 11:15:23 来源: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黑龙江行”活动走进哈尔滨。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网络名人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参访,感受新时代新征程中哈尔滨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律动。

  “原来海上油气开采平台‘中国心’诞生在哈尔滨!”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网络名人纷纷为该所研制的首台套海上平台25MW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点赞。

  在现场,网络名人们听取中国船舶七〇三所近年来在燃气轮机领域的研发、创新等成就介绍,并到盘轴加工中心参观。

  “自主创新研发对安全与发展来说意义重大。”网络名人@三剑客说,此次哈尔滨之行感受最深的是哈尔滨拥有雄厚的先进制造基础,同时科技创新发展动能澎湃。

  走进安天科技,网络名人们就被一楼展厅内安天反病毒引擎网络设备介绍所吸引,了解到自己的手机从一出厂就具备安天提供的底层保护能力。

  据了解,2016年,嵌入安天反病毒引擎的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是6万台,目前已增加到138万台,累计智能终端从2亿部增加到30亿部。

  “公司内,平均每名工程师都申请了一项专利,已获得专利授权579项,哈尔滨的科技工作者了不起!”网络名人@司马平邦说,“通过参访,了解到安天赛博超脑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深受震撼,冰城民企实力太强了!”

  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体验中心,网络名人们则感受到了“数字范儿”。

  海邻科专注于数字政府、数字民生等领域的产业建设,基于智能硬件、移动互联、大数据应用等关键技术, 提供专业软硬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其综合移动警务终端已在27个省市得以广泛应用。公司最早成立在深圳,创始人是黑龙江人,2016年他回到哈尔滨投资成立子公司,后把公司总部从深圳迁到哈尔滨,形成“一北一南”发展格局。

  总部迁址,对于企业的发展影响重大,这家高新技术企业北迁,还有哪些原因?这成为网络名人@余丰慧关注的重点。@余丰慧就此问题,围绕营商环境建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哈尔滨市区打出优化政务环境、惠企政策落实、金融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中找到了答案。他说,哈尔滨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是对高新企业的“最强”吸引力,也是打造宜居幸福城市的重要支撑。

  网络名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了解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机会。他们一定会把感受到的冰城高科技产业之美、工业之美、自然之美等展现给全国网友。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4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