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慌,整理好心情,我们‘线上’出发!”外卖开路,哈尔滨市小商户极速“转型”
2021-12-06 09:57:4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不同的地方,时间有不同的节奏。在傲古雅咖啡馆的此处,主理人朱姐姐做好一份新的戚风蛋糕,把它上架小程序,在朋友圈告诉大家,“整理好心情,今天‘线上’出发吧”。在饿了么送餐中央大街站的彼处,外卖小哥快速地接单、骑车、送货“火热三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哈市部分商业,在人们的努力下,正在经历着极速“转型”。

  麻辣烫店开发“生包”产品

  “蓝骑士”生鲜、超市订单送到“爆”

  “这两包分别是20多种蔬菜!另外两包是麻辣烫汤料,煮一下就行!”麻辣烫店老板娘每句话都带着惊叹号,“着急!”她说,都等着吃呢。

  为了应对个别小区封闭带来的送餐不便问题,哈市一些餐饮店开始想办法,将新鲜蔬菜、肉丸、面条打包,并单独搭配麻辣烫料包的“生包”,只需要将料包煮好然后放入菜包煮就可以。既能保证口味,还能避免麻辣烫在运送过程中影响口味。“现在外卖只能送到门口,顾客还要下楼去取,一来一回,增加了运输时间也影响口味。我们开始卖‘生包’以后,一些老顾客一次买三四份麻辣烫‘生包’,在家能吃几天。”经营麻辣烫的赵先生表示近期“生包”销量一直在增加。

  5日下午,蓝骑士小刘送了近40单外卖,跟平时比要多了近10单。小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很多人开始通过外卖平台订购日用品、生鲜水果、蔬菜。有些顾客的订单里还包括水、饮料和啤酒。饿了么道外北新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最近几天的订单看,生鲜店和超市订单增长最快,就这个站点看,增长量在40%左右。店主们都开始琢磨着怎么样高效包装,避免蔬菜、水果在运输中被冻。

  随着订单量增多,为确保顾客和骑手安全,骑手站配备消毒设备,定时为骑手和餐箱消毒,每天还要定时为骑手测体温。

  农批市场开通“线上”下单服务

  线下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

  “女士,您好,您要的几袋蔬菜已经送到小区门口了,麻烦您下楼自提。”5日中午,王女士在哈达农贸市场的“线上”渠道购买了一些蔬菜,不到两个小时就送货到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哈达友谊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开通了线上下单服务,最多时一天同城配送200单左右,解决哈市200个家庭的“吃喝需求”。

  哈达友谊农贸市场总经理张文超告诉记者:“哈达优选友谊直营店是依托于哈达友谊市场开通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价格和线下一致。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采购不便,市场特别扩展了可配送食品的类别,目前,市民可下单购买水果、蔬菜、海鲜、肉蛋奶,比较齐全。”为加快配送速度及提升服务质量,哈达友谊市场组建了30人自配送团队,并与第三方配送平台合作,以保证日均200个订单的配送时效。

  “先前在线下消费过的顾客,工作人员都会引导他们添加哈达优选友谊直营店的微信,看到市民很信任我们的平台,我们内心充满感激,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服务好每一个订单。”张文超说,也希望市民朋友们理性下单采购,哈达农贸市场将持续做好保供应工作。(记者 李木双 陈悦)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