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到伊春市调研
2022-02-11 09:44:2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许勤在伊春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奋力走出林区转型发展新路子

  9日至10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伊春市调研森林生态保护、林区转型发展、林区职工生活等情况,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及伊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生态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深化体制改革、加强生态保护、提高职工收入,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奋力走出林区转型发展新路子。

  组建伊春森工集团,是推进林区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的重要成果。在集团大数据应用中心,许勤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林区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政企、政事分开,更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要打开思路、拓宽视野,运用市场化思维和经营手段,探索传统林区转型发展新路径,开辟新天地、创造新辉煌。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防患于未“燃”,守护好绿色家园。

  伊春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到伊春考察的第一个调研点,是伊春林区转型发展的缩影。许勤在“林字号”产品展台前驻足,详细了解产品的成分、特色、功效等情况。他指出,伊春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发展林下经济大有可为。要建设生态园区,推动山特产品资源就地加工转化,做大做强做优蓝莓、菌菇、北药等林区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打通营销链、提升价值链。要加强宣传推介,优化工业设计,推进品牌整合,强化市场营销,用科学数据说话,告诉大众我们的产品好在哪里,真正实现优质、优品、优价。

  “舌尖上的安全”是许勤一直挂在心上的事。在伊春汇源佳伊饮品有限公司,许勤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用“长牙齿”的制度法规,实施从原料、到生产、到销售的全程化严格监管,建立质量可追溯可认证体系,让我们生产的食品成为安全食品、放心食品。要顺应消费需求升级趋势,打好绿色牌、质量牌、品牌牌,推进“互联网+”、“旅游+”、“展会+”等立体化营销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许勤沿着山路拾级而上,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谆谆教诲,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把这里的林子守护好,把这里的青山保护好,把这里的生态维护好,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人。要讲好林区生态故事,激发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要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推动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加快转化。要从严从实做好林区特别是旅游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2016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伊春考察时曾看望刘养顺一家,勉励他“自力更生、再接再厉,找到一些新的门路”。五年多过去了,养顺农家院红红火火,还带动形成了“溪水农家院一条街”。许勤与刘养顺一家细数现在的好日子、畅聊未来的新生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勤说,要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拓宽增收致富的门路,不但要自己富起来,还要带动更多林区职工富起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我们相信,有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致富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有奔头。

  许勤还来到伊春市委、市政府看望干部职工,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对“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建设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徐建国、李玉刚和伊春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46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