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龙江发展生动实践
2022-08-06 09:34: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龙江发展生动实践

  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身体力行,各部门要带动广大公务人员主动学习,在政府系统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研,做到真信真悟、入脑入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感悟真理力量,真正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龙江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五个要发展”根本路径,聚焦“六个龙江”奋斗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沈莹、余建、李毅、常城出席会议,孙东生列席会议。(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