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一堂融入大自然的思政课
2022-05-23 16:51:04 来源: 东北林业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1日,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哈尔滨市城市林业示范基地(东北林业大学林场),在林间开展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东北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经纬通过设问积极调动课堂气氛;副教授刘伟杰从《寂静的春天》谈起,引导学生倾听森林里的声音,观察森林里存在的问题,就生态文明的起源、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等问题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展开了交流。

  “听着老师的讲解,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专业课,为林业发展作贡献的决心。”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学专业一年级的本科生赵雪说,第一次跟随老师到林中漫步,边走边听课,感觉这种授课形式十分新颖。

  “我们要应用好身边的教学资源,丰富授课形式,激活思政课堂一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冰院长说。

  据介绍,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创新授课形式,把思政课堂搬到森林里,搬到操场上,融入大自然中,不断激发各年级学生参与课堂的热情,使思政课授课效果不断提升。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