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以金融活水助力林业产业振兴
2022-08-03 11:11:57 来源: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感谢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更好落实高质量建设要求,扩大企业跨境业务量,在国际上展示中国林业经济绿色、健康、可持续的良好形象。”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广在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负责人洽谈业务时连声道谢。

  多年来,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促进林业产业发展与国家生态建设有机结合,积极落实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龙江生态安全和“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目前,该企业正在努力构建储备林、速生林、天然林、境外林全面布局的森林资源体系,并形成较为成熟的贸易经营体系。但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影响,今年以来,企业资金回笼较慢,项目推进一度受阻。

企业生产车间

  在了解企业的痛点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迅速组建金融服务专班,针对企业实际困难研究解决方案,在符合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金融产品组合工具,通过建行境外机构筹措资金向企业发放贷款近1亿元;同时,运用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以资金点对点支付形式,提高了跨境人民币结算实效,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自与该企业合作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通过综合化服务累计为其提供融资支持超过20亿元。(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4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