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龙江丨把“极地”做到“极致” 哈尔滨极地公园 打造世界顶级表演秀
2022-08-03 08:58:39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太阳岛、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是国际国内知名的文旅品牌,也是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经典线路。8月2日下午,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东北网承办的“奋进新征程龙江新实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宣传报道活动媒体团走进哈尔滨极地公园,在炎炎夏日,观看多个世界首创表演秀,体验仿佛置身南北极的清凉。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走进极地馆。

  哈尔滨极地公园营销部经理张继伟介绍,哈尔滨极地公园位于著名的太阳岛风景区,作为国内首个极地旅游度假区,极地公园打造两场世界顶级表演秀、全球首个北极熊酒店、五大特色场馆、百种玩法,是集娱乐、文化、购物、餐饮、旅游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旅游新地标。

白鲸秀“海洋之心”。

  哈尔滨极地公园包含极地馆、海洋馆、北极熊体验馆、探索南极·企鹅馆、穿越侏罗纪·恐龙馆五大场馆;打造白鲸秀、海豚秀、淘学企鹅卡通剧、海狮海象情景剧、水舞秀、鳐鱼秀六大极地主题表演秀;独创北极熊科普互动课堂、企鹅科普互动课堂、海豹科普互动课堂三大特色科普研学体验;园区全模拟南北极的自然景观,游客不用到南北极就可以沉浸式体验到南北极自然景观,近距离观赏珍稀南北极动物,走进壮观的极地冰川,看到罕见的奇幻北极光,参与“南极科考站”的研究工作。

  世界首创极地白鲸水下表演

  2009年,哈尔滨极地公园两只白鲸宝贝与两位驯养师成功演绎“海洋之心”,世界为之震惊与感动,这场表演获得央视持续十年的连续报道,上百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入选“全球50大历史时刻”。2021年5月,在世界最大的白鲸水下秀场——哈尔滨极地公园白鲸剧场,三只可爱的极地白鲸创造的“三鲸开泰”首次亮相。2022年2月北京冬奥运会期间,由五只白鲸组成的空前绝后的“奥运五环”画面精彩呈现,再一次成为永恒的经典。

白鲸秀“一箭倾心”。

  国内第一个全模拟北极的北极熊体验馆

  北极熊体验馆由北极熊展示区、科普区、北极熊酒店三部分构成。体验馆的空间设计巧妙独特,从多个视角全方位展现北极熊的日常,酒店的每一个房间都能看到北极熊。酒店由俄罗斯著名设计师科济连柯·娜塔莉亚·叶弗列莫夫娜和日本著名的主题公园设计师宫岛修二联手设计,开业当月便入围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线上论坛“十大冰雪时尚”项目。

  黑龙江省首批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哈尔滨极地公园是黑龙江省知名的科普研学品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已逐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极地科普研学品牌,填补了南北极科普研学的空白。园区从极地、海洋、宇宙多维度进行主题科普展示,开展特色科普研学课程,探索极地科普研学新模式,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极地科普研学基地。

海豚秀。

  国内唯一的南极企鹅户外冰雪大巡游

  哈尔滨冬季独有的气候条件为企鹅创造了南极一样的气候,冬季,哈尔滨极地公园打造的黑龙江知名文旅IP“淘学企鹅”会出现在极地公园广场巡游的队伍中,它身背橙白相间的小书包,一脸的呆萌可爱,左摇右摆的走路姿势……每次“淘学企鹅”的出现,都会引起现场的轰动。作为黑龙江省旅游的“特别向导”,淘学企鹅经常到龙江各大知名景区游玩打卡,和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互动,红曝网络,年曝光量达3亿次,并在2021年荣获IAI国际旅游奖金奖。

 

哈尔滨极地公园憨态可掬的小企鹅。

  今夏,游客来到哈尔滨极地公园可以欣赏到世界首创的“四鲸秀”,全新的水舞秀,海豚、企鹅、海狮共同带来的新海豚秀,两只海象同台的海狮海象总动员,以及冰海鳐鱼秀等节目。2022年下半年,哈尔滨极地公园还将开工建设第五大场馆——探索南极·企鹅馆,引进更多种类的企鹅,致力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企鹅科普、研学教育基地。

  张继伟说,现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已经成为国内著名的极地旅游度假区,龙江必游必到知名景区,国内知名文旅IP孵化地。未来,哈尔滨极地公园将持续深耕产品,不断创新、培育IP,助力哈尔滨市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助推黑龙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霍枭涵)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4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