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丽红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
2022-08-03 10:36:11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展示,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胡丽红副教授在全国18407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夺得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

胡丽红老师上台领奖(左9

吴亚军副院长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领取优秀组织奖(右5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工作,自2017年开始建设《消化系统疾病》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在资源建设上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先后制作在线教学视频63个,充分应用动画、内镜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手段。2019年,课程组经过多年教学跟踪与研究,针对教学中发现的难点,创新性提出了“延展式多元混合教学”模式,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学人才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模式。2021年,本课程获评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胡丽红作为该课程的主讲教师,在此基础上不断凝练总结教学创新经验及成果,最终取得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副高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院长焦军东祝贺胡丽红副教授获奖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表示,哈医大二院是因医学教育而成立的临床教学医院,胡丽红副教授获奖对青年教师有很大激励作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青年教师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培养一技之长。

哈医大二院参赛团队

  据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亚军介绍,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育领域的重要赛事,旨在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哈医大二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哈尔滨医科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坚持以“新医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赓续临床医学教育事业新篇章。(田为 方若冰 綦海)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4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