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成功救治被牛撞伤患者
2022-05-26 16:25:34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家住黑河市爱辉区的王先生(化姓)放完牛后,准备赶牛回牛圈时,一只牛突然向他冲来,用牛角将他撞倒后又冲向他的头部,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往哈医大二院。

  神经外科一病房主任医师王韩兵立即对患者的伤口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其左眼睑到前额呈V字形皮肤裂伤,长度约7厘米,在眉心处有一个直径4厘米的窟窿,在窟窿里面可以明显看到大量血块,一些碎裂的骨折片已经外翻出来。CT显示粉碎性骨折起始于前额及鼻根,沿着颅底及眼眶顶壁,一直延伸至大脑深部,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积气,深处脑组织及神经、血管损伤严重,必须立即手术探查。

  王韩兵立即联系眼科、口腔颌面外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并为其实施手术。在多学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患者摘除三十余块碎骨折片,并对创伤区域予以彻底止血,同时进行了硬脑膜修补术。手术持续六个多小时,并顺利对患者的伤口进行细致缝合、包扎。术后,患者直接转回普通病房。术后检查患者左眼视力没有受到严重影响,脑内没有再出血,意识清醒,各项指征都非常好。(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