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冰城食管癌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2022-01-15 15:22:32 来源: 哈医大肿瘤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1月12日—15日,由哈医大肿瘤医院胸外科主办的第七届冰城食管癌论坛在哈尔滨市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振涛、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毛友生、黑龙江省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书记马玉杰、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胡志仁、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哈医大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徐世东致辞。

  据介绍,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93位食管癌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全面系统地交流和讨论了现阶段国内食管癌诊疗的先进理念和策略。

  会上,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针对晚期食管癌免疫治疗的进展进行了讲座。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等地的专家在线上共同解读了食管癌治疗指南,探讨了食管癌的诊疗新模式,介绍了食管癌辅助治疗的疗效评估等内容。

  在微创手术演示中,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陈克能团队、哈医大肿瘤医院马建群团队,两地联动同时进行了经免疫治疗后的食管癌根治术的全国手术直播,各位专家相互交流技巧、沟通心得、讨论难点,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冰城食管癌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通过此次论坛,将促进全省各医院的合作和交流,推动黑龙江省食管癌诊疗的进一步发展。(刘锐 张金峰 郑微)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雪后太行
雪后太行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