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机场建起两座"雪长城"
2022-01-19 10:04:5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林都机场雪雕长城。綦鑫 管建摄

  “还没出林都机场就能欣赏到这么漂亮的雪雕,看来冬天的伊春到处都是美景啊!”从1月7日起,所有乘飞机来到伊春的游客都被林都机场的雪雕长城给震撼到了。两座雪雕长城不仅让林都机场增添了别样的景致,也展示了伊春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原来,这是伊春森工集团不断丰富、拓展“森林冰雪欢乐季”产业链条,将冬季旅游项目延伸到“伊春入口”,调集部分党员干部、能工巧匠,历时11天建造出的雪雕,让旅客从落地伊春的那一刻,就感觉到自己置身于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充分“搅热”冬季旅游。

  为了完成好此次任务,伊春森工集团指派一名副总经理现场指挥,调集伊春森工翠峦、美溪、汤旺河林业局公司有经验的雪雕师、党员干部和多部大型机械,先清雪后建造雪雕、美化亮化。伊春森工翠峦、美溪林业局公司负责机场清理积雪和绿化带雪墙修建任务,两个林业局公司出动300余人,山鼎建筑公司出动机械设备5台,大家克服气温低、时间紧迫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建设工作。有了入冬后清雪奋战积累的经验,林业干部职工操作熟练,各支队伍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共清理飞机场内部积雪道路1024延长米,停车场及广场18180平方米,合计清雪面积20244平方米;清运弃雪10122立方米。

  伊春森工汤旺河林业局公司主要负责利用弃雪建造雪雕,他们出动20余人,在-35℃的机场上搭架子、支盒子、踩雪、造型。为圆满完成任务,所有施工人员都是每天8时开工、17时收工,元旦假期依然奋战在一线,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披星戴月、风雪兼程,又快又好的建造出181米的雪雕长城2座、雪雕烽火台11个。(綦鑫 管建 记者 贾红路)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雪后太行
雪后太行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