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丨五常市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2022-03-20 09:24:58 来源: 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19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五常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亮介绍了自3月13日五常市首报病例以来的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一是关于社会面管控情况。在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后,五常市立即对拉林镇实行全域封控,拉林镇内的33个小区由13名五常市级领导和18个市直部门186人负责包保,拉林镇其他13个村51个屯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城管、交通、公安干警24小时社会面管控巡逻,哈市公安机关连夜派出300名公安干警协助管控,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由包保工作人员实行统一上门配送。对出现关联病例的营城子乡古榆村和南土村、八家子乡宋家崴子屯实行封控管理。3月17日,五常市社会面管控进一步提档升级,48个市直部门1108名干部下沉到主城区277个小区包保,全市所有乡镇村屯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每天以小区和屯为单位,安排专门车辆进行生活物资采购。目前,五常市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二是关于核酸筛查情况。哈尔滨市应对疫情指挥部调配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一台、核酸采样人员200名支援拉林镇。截至18日24时,拉林镇已完成六轮核酸检测,五常市已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

  三是流调隔离情况。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的帮助指导下,迅速组建流调队伍,省市公安机关和疾控部门派出专家和警力组成150余人流调队伍,支援五常市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截至18日24时,累计排查出密接人员5353人,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阳性感染者活动过的药店、超市、早餐店、服装店等29个场所,已全部落实终末消杀措施。(记者 许诺)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