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5 15:5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视频:新华网 才萌 摄制

  新华网哈尔滨1月25日电(才萌 董云竹)黑龙江省“两会”正在进行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黄颖利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才萌 摄

  “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作为黑龙江省碳汇经济专家、省政协委员、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利觉得信心满满。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及具体路径,从路径、制度以及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协同发展,并对此提出了切实的举措。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国林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才萌 摄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国林表示,黑龙江省具有很强的工业基础,为了迎接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与变革,他所在的大学在诸多学科和专业上都做了相应配套和改造,以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为代表,他希望黑龙江在智能制造领域能异军突起,取得更好的成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千玉锦通过视频连线接受新华网采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我非常有信心也有勇气把企业经营好。随着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城乡管理工作逐步由数字化、智能化走向了智慧化。”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大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千玉锦说。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邹伟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才萌 摄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邹伟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教学、学科、医疗等高度重视,在如何用好人才、留好人才、干事创业等方面都有了充分体现,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和保障。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孙柏涛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才萌 摄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团队负责人孙柏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服务型政府”的概念,为黑龙江省招商引资带来好环境。看到政府有这方面的决心,他觉得作为黑龙江人很欣慰。(完)

+1
责任编辑: 李硕 李国红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43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