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耕关键节点,黑龙江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活动
2022-04-22 19:2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4月22日电(记者王建)近日,黑龙江省巴彦县巨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辉现身某直播平台,通过对比算账,结合过去一年的实践,讲述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带来的好处,吸引众多东北农民“老铁”的关注。一些农民表示今年也要加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

  这是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抓住春耕前的关键期,于3月9日开始首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活动。近日直播活动全部结束。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改革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共组织安排56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活动,参与宣传直播的主体有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36个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和10个农服企业。直播观看人数单场最高为4.1万人,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12万次,直播观看总人数达50万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黑龙江农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19年开始尝试做农业生产托管工作,累计托管土地面积50多万亩,服务农户近万余户。参与这次宣传直播活动后,今年这家公司在原有托管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平台的数字农业的优势,真正实现现代化科技和小农户无缝对接。

  为做好这次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活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精心组织,制定了宣传直播工作方案,申请了快手直播专号,科学安排了直播场次,提出打造绿色直播相关要求,同时,强化指导,要求直播人员以做法经验介绍为主;注重实效,引导直播人员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实例,通过讲实话,亮实底、出实招和对比算账,让农民朋友了解托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对自己的好处。

  此外,为突出发挥优秀服务组织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中引领示范作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对此次宣传直播活动综合评定了“黑龙江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宣传直播十佳服务组织”,并进行了通报表扬。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谷雨近 劳作忙
谷雨近 劳作忙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