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智能自主作业智慧农场”项目正式启动
2022-04-24 14:12:09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23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承担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群体智能自主作业智慧农场”项目启动暨方案论证会在线召开,“自主作业智慧农场”创新论坛在线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将新一代人工智能先进思想、技术与大规模农业生产相结合,聚焦群体智能自主作业智慧农场,解决感知认知、自主执行、群智协同3项重大科学问题;聚焦主要粮食作物和“耕种管收”作业环节,打造“知、行、群、智”4项关键技术,实现情景感知与认知推理、静态规划与动态执行、机器智能与人类指导的有效结合。项目总预算1.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000万元,承接单位自筹资金1亿元。

  该项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担任项目负责人。会上,刘劼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清华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5个课题团队负责人分别对所承担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论证。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自主作业智慧农场”创新论坛在线举行,900余名听众参加。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农场等作了主题演讲,并举行了圆桌论坛。(刘培香)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谷雨近 劳作忙
谷雨近 劳作忙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57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