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群众载歌载舞演绎乡村振兴好年景
2022-01-20 10:41:03 来源: 延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延寿县2022年“村晚”近日完成节目录制。1月27日,这场精彩的“村晚”表演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同全国观众见面。

  今年,延寿县和同江市、饶河县一道,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这台“村晚”演出将代表黑龙江人民表达喜迎冬奥、欢度春节喜悦之情,展现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村晚”录制现场,演员们衣着鲜艳,载歌载舞,场面热闹,精彩的节目不仅体现了延寿县乡村发生的变化,更展现了浓浓的年味。

  整台“村晚”演出由11个节目组成。歌舞《中华情》以饱含深情的表演展现出延寿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二人转小帽《看秧歌》则生动俏皮地演绎出乡村百姓生活的充实与富足;太极扇表演《精忠报国》将舞蹈和武术相结合,搭配现代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整场‘村晚’演出既为奥运助力,为发展加油,又充分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延寿县文化馆负责人张国君介绍,2022年的全国“村晚”为各地乡村文化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为延寿提供了展示本地文化特色的机会。整场演出用接地气的方式展现百姓的幸福生活,讲出了延寿故事,舞出了延寿活力,唱出了延寿声音。(钱玺勇)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