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多措并举确保快件安全
2022-04-30 12:04:54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30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卢方毅介绍了哈尔滨市邮政快递业为保障渠道畅通和快件安全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就百姓在用邮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邮政快递服务连接千家万户,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也是民生保供的重要通道,对于疫情防控大局,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业总体平稳,大部分企业正常运行,基本能够满足百姓的用邮需求。市邮政管理局与各区县(市)指挥部始终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各企业和市场主体能够按照疫情防控大局的要求,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保通保畅,采取的主要措施有:组织快递小哥等一线从业人员每人每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毒,每日邮件快件逐件消毒,采取非接触投递等相应措施,努力保障防控安全,特别是国际邮件快件,企业严格执行消杀、静置、闭环等管控措施,从严执行防控标准,确保高风险邮件快件的更高安全。

  疫情期间,快递服务中断具有不确定性,在此,提醒广大用户:一是请及时关注各企业官网信息或者拨打企业客服电话咨询,及时掌握您的快件动态。二是加强个人防护,在接收邮件快件时,尤其是国际邮件快件,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开拆后的物品表面消毒。对于国内快件,在疫情期间,尽可能采取无接触方式交接,鼓励尽量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方式,到驿站取件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确需当面签收的,也要注意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三是请多多理解快递小哥。疫情期间,快递小哥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为百姓派送邮件快件,非常辛苦,因特殊时期也的确给用户造成的诸多不便,请大家对快递小哥给予关爱和理解,有时,您的一个微笑一句暖心话,就是对一线基层从业者莫大的鼓励。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