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22-04-27 14:54:39 来源: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西五道街的一位孤寡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花圃社区警务室民警及时协调进行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王洪宇介绍,今年82岁的崔大娘是位孤寡老人,因老人独居在此,所以物业、社区及辖区派出所便格外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几乎每天在院里都会碰到遛弯的崔大娘。事发当天,物业人员没在小区里看到老人,打电话、敲门也都无人应答,物业人员赶紧通知社区主任和社区民警。

  接到消息后,不到10分钟王洪宇就赶到现场,敲门后没人开门,他把耳朵贴在门上,隐约能听到屋内有些动静。根据多年出警经验,王洪宇认为老人很可能在屋内摔倒或是突发疾病无法动弹。王洪宇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让物业人员寻找开锁公司前来开门,同时王洪宇赶紧联系老人唯一的亲属赶往家中。

  经急救人员初步诊断,老人为急性脑梗并伴有严重房颤,经现场奋力抢救,老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老人由亲属陪伴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谷雨近 劳作忙
谷雨近 劳作忙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7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