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体育学院贡献“龙江力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22-01-27 16:16:44 来源: 哈尔滨体育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体育学院多年来坚持冰雪特色办学理念,积极响应“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号召,精心培育冰雪运动专门人才、全力推动群众冰雪体育发展,为国家冰雪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自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体育学院始终把服务助力北京冬奥、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任务,按照黑龙江省与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备战训练服务工作及冰雪体育事业发展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龙江力量”。

  自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体育学院先后有近百余名师生投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备战工作,实现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的人员全覆盖。其中冬奥组委特聘专家1人、国家队教练员6人(包含主教练、科研教练等)、冬奥组委6人、赛时工作人员15人、国内技术官员48人(竞赛长4人)、速滑比赛解说员1人、制冰师3人,有5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彰显了哈体在冰雪运动领域的人才优势。其中,哈体教师王本余担任国家男子冰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岳清爽担任国家残疾人轮椅冰壶队主教练(曾带队获得平昌冬残奥会冠军)、范宏文担任国家短道速滑队中方主教练。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44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