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推行纳税信用容缺办理制度-新华网
2024 03/21 11:04: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推行纳税信用容缺办理制度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全面推行纳税信用容缺办理制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效运营。

  据了解,纳税信用容缺办理是指当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如因资料不齐全等原因暂时无法满足办理条件,税务部门可依据纳税人的信用记录和实际情况,允许其在作出承诺后先行办理相关事项。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绥滨支公司在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费时,需要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申请单,但这个企业的企业公章由上级市公司保管,无法及时办理业务。在得知绥滨县税务局推行纳税信用容缺办理制度后,这个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向税务机关提出容缺办理申请。作出相关承诺后,绥滨县税务局立即为这个企业办理了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费业务,使企业在今年三月底前按时办理了该项业务。绥滨县税务局不仅解决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可能遇到的资料不全等问题,还通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伟表示,下一步,绥滨县税务局将继续关注纳税人需求,不断完善纳税服务体系,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同时,提示纳税人珍惜信用记录,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的工作,共同营造公平、透明、便捷的税收环境。(杨佳宁)

【纠错】 【责任编辑: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