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新年度首飞成功-新华网
2024 01/13 10:31:44
来源: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新年度首飞成功

字体:

  隆冬时节,大庆市萨尔图区机场路附近的停机坪上,一架架直升机整齐列队,这是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正在实施新年度首飞的场景。

  据了解,为实现首飞“开门红”,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前期邀请了多名军民航专家到队开展飞行安全综合查勘工作,并根据查勘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计划、立刻整改,全面做好了飞行前的准备工作。

  飞行现地,电源车、冷氧车、加油车等保障车辆穿梭外场、秩序井然,参训直升机先后驶入起飞地点。随着指挥系统里传来飞行员与指挥员的对话,直升机开始进行空中悬停作业。几分钟后,指挥系统里传来“航线飞行”命令,直升机展开空中航线编队飞行。塔台指挥信息系统显示屏上,各种图标闪烁跳动,飞行数据实时呈现。

  上午11时3分,3架直升机稳稳降落。飞行指挥员宣布:参训直升机顺利完成本场冬季雪后条件下悬停起落航线飞行,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圆满成功,共飞行9小时23分钟,90架次,实现年度首飞开门红。(闫安童)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