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肇源农场有限公司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首届新米节盛装开幕-新华网
2023 09/21 15:56:09
来源:肇源农场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肇源农场有限公司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首届新米节盛装开幕

字体:

  9月20日,由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主办,肇源农场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肇源农场有限公司首届新米节推介活动盛装开幕。

  本届新米节上亮点频出,新米推介、“庆丰收”文艺汇演、优质水稻收获现场、优质农产品展销等环节展现了肇源农场有限公司“三农”战线新发展、新变化,围绕“种好大米品质”“讲好大米故事”“卖好大米品牌”“做好大米文章”,传递肇源农场人丰收的喜悦。

  肇源农场有限公司位于北纬45°世界黄金水稻带,嫩江下游左岸,嫩江水自流灌,年有效积温3150摄氏度以上,无霜期135天左右,土壤呈弱碱性,具有种植优质水稻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辖区耕地面积6.9万亩,其中有机认证面积1.5万亩,绿色认证面积5.4万亩,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孕育出稻花香二号、中科发5、长粳一号和龙垦2013等优质、独特的稻米产品。近年来,肇源农场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紧紧围绕北大荒集团“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以绥化分公司“1231”发展战略和“严管理、重科技、兴产业、强营销、拓渠道、共富裕”六大任务目标为指引,按照“打造全域现代有机农场,建设高端米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双控一服务”,全力实施“三大一航母”建设工程,全面落实“北安模式肇源化,旱田模式水田化”,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同时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纲,以强企为本,以惠民服务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明显。

  稻米产业作为肇源农场有限公司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制定“肇源农场大米”发展规划、实施“肇源农场大米”品牌认证、加大“肇源农场大米”品牌建设等方式,强化“龙道香”和“大荒源谷”高端米品牌建设,切实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业,广泛拓展供销渠道,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极大地提升了“龙道香”和“大荒源谷”牌高端米的市场认知度和占有率。

  据了解,本届新米节围绕“极境源产,尊享稻家”主题开展,旨在贯彻北大荒集团“走向高端、走向终端”营销战略,加快实现以营销拉动为核心的绥化分公司“1231”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打造“肇源农场大米”品牌,全面落实“北安模式肇源化,旱田模式水田化”,奋力开启北大荒“二次创业”新征程。

  肇源县副县长邢继发、九三集团党委副书记、九三食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安科峰、绥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宏民、绥化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宪华、肇源县新站镇党委书记王立志,东方集团肇源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北大荒米业集团肇源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铧友、肇源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海、肇源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韶伟,和平牧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铁峰,和平牧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永刚,安达畜牧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梅,安达畜牧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冬波,海伦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剑锋、红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俊军参加活动。(李菲菲 胡佳虹)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