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2-08-17 08:45: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抓推进抓落实 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

  1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明确目标、整合资源,进一步抓推进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

  胡昌升指出,建设数字政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系统性工程,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要抓紧建立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体系,围绕“统一规范、系统全面、对标先进、注重实效、开放融合、普遍适用”总体原则,集中完成“黑龙江省数字政府通用安全规范”等地方标准起草工作,力争形成系统全面、结构优化、先进实用、开放兼容的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体系,全面覆盖基础支撑、平台建设、政务应用及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内容,满足数字政府建设需要。要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底座,统筹建设云网基础支撑能力,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务“一朵云”,建设覆盖全省电子政务外网“一张网”,优化云网资源配置,减少重复建设,整合构建结构合理、智能集约的“云网一体”支撑体系。提升网络平台支撑能力,以构建“双链路、高带宽、负载均衡、安全可靠”的政务网络通道为核心目标,加速全省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推动骨干网扩容升级;提升政务云平台支撑能力,统筹整合现有政务云资源,实现政务云资源互联互通、集约共享;推进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各级平台互联互通,加强数据共享、数据治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等公共支撑能力建设,推进政务服务网点和自助终端向基层延伸,构建全时在线、渠道多元、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

  胡昌升强调,要强化数据归集管理和安全保障,摸清全省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建立覆盖全省各层级的一体化政务数据目标,加快构建标准统一、布局合理、管理协同、安全可靠的全省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落实数字政府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加快统一安全标准,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自主可控水平,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要研究创新建设模式,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立足我省实际,选择科学合理的建设模式。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列出项目清单,尽快构建起数字政府“四梁八柱”。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我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意见,筑牢改革思维、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协同联动,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沈莹、余建参加会议。(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