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2345:群众暖心线,永远都在线
2023-01-11 09:58:15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您好,这里是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省1234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一句简明扼要的问候语本应字正腔圆、铿锵有力,但近一段时期,群众拨打省12345热线时会发现话务员嗓音沙哑强忍咳嗽,却仍坚持全天候接听电话,为了便民服务,这条富有韧性的“暖心线”永远在线。

  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省12345热线按照每日一统计原则,随时摸排掌握每一位话务员健康状况,对缺少药品或生活物资的,第一时间通过快递送达,及时关心、慰问,有效安抚员工情绪。为居家和驻守现场的话务员提供口罩、药品、测试盒等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出现新冠病毒感染后,省12345热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王晓月、于晨龙等未感染的员工主动放弃休息坚持返岗接听电话;刚下夜班的杨启、吕丹丹等人短暂调整后也主动请缨申请重返工作岗位;轻症话务员张冉、许艳玲等人坚守一线工作;症状稍有好转的王翥巍、栾芳等人强忍病情通过vpn方式连接政务外网远程工作,与话务现场人员形成联动;话务员曾婕妤高烧38.6度依然坚持在岗接听电话,12月份保持满勤状态。正是这样一群人,在平凡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岗位上奉献着他们的光和热。

  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省12345热线抢前抓早、提前谋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科学调度、有效防控、技术保障等方面制定应急预案,统筹指导各市(地)采取多种应对措施,确保当地热线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证诉求办理渠道正常运转。

  哈尔滨市科学调整班次,先后抽调三批次选调生支援热线工作,开通“e冰城”APP涉疫诉求受理渠道,开设远程座席,方便移动端诉求提交;大庆市创新推行“三组、三单、三群”“一访、一报、一屏”的“3+3”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伊春市热线分管领导集中四名话务员,共同在与外界隔离的工作环境下驻守热线平台,全天候接听来电,保障极端情况下热线打得通,接得及时;鹤岗市及时调整话务座席,将三班倒调整为两班倒工作制,24小时全天侯坚守岗位,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受理各类来电,倾听民声、转达民意;黑河市协调当地大数据中心和电信运营商,增加移动接话机位50个,50名市、区两级信访部门干部职工和挂职干部担任接话员,统筹做好群众来电接听、交办、答复等工作,赢得企业群众的一致信任与好评。

  时时在线,设立“晴雨表”助架“连心桥”

  作为党和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全省热线工作人员深知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在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职责。

  随着身体情况逐渐好转,各地话务员在新冠病毒阳性转阴后第一时间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共克时艰、团结一致、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战胜了来势汹汹的病毒,全省热线通过考验真正诠释了“即呼即办”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呼声是第一呼声,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的工作理念。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