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标准化政务平台便民利企
2022-12-05 14:34: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能力,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精心筹备、夯实责任,按照省政务服务事项平台新版事项库切换实施要求,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举措,目前,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5.88%。

  为方便企业办理事项,南岗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益企(一起)工作站”,将银行机构引入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推行“政务+金融”惠企工作模式,由多家银行共同搭建“金融服务区”,与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相结合,双方在服务渠道融合、服务内容互联、服务惠民利民等方面携手配合,致力于政银双方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发展壮大充电蓄力。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率先入驻“金融服务区”,为企业提供现场开设对公账户、小微企业贷款、办理社保卡等业务。

  同时,该区对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优化再升级,统一政务服务平台入口,调整多个应用端口,做到自助服务端、应用PC端、手机APP端等“多端”同步,将标准化数据信息同步推送至“e冰城”APP相应模块,助力提高网办实办率。从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该区对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协调各相关单位、街道及社区做到“承诺”即发证,实现“无感申办”。

  据介绍,为实现审批流程全市最优、全省最优,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联手区税务局通过实地考察,认真研判、组织专班,直抓直管,对“企业开办直通车”税务端涉税信息完整化、信息传递后台化进行改造,切实打通一网通办的税务节点,今年完成全省首家政务服务中心“全综窗”改革,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实现100%,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进一家门,办全家事,一次办完”。

  下一步,该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对标先进地区,持续发力,不断做优做细、提档升级政务服务事项相关工作,以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多元化、标准化、常态化为目的,切实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初心落地见效,打造政务服务不打烊新南岗,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王兴国 记者蔡韬 邢汉夫)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