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邢通达:做一流的工人-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邢通达:做一流的工人

2023-03-07 17:11:06
来源:新华网

  “新身份赋予我更多的义务和责任,我希望为身边的同事、百姓做一些事情,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在技术工人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向着工匠的目标继续努力。”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一厂乙烯车间值班长邢通达说。

  首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全国两会,邢通达关注的领域是什么?“当然还是产业工人领域。”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立志要做一流的工人,开一流的装置。邢通达认为的“一流”是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做到最好。为了达到“一流”标准,他十年如一日,刻苦磨炼技能。

  2013年,刚参加工作的邢通达为了尽快达到岗位要求,利用一切时间学流程、学原理。2054页的操作规程、294张流程图,他一页页学;近8万平方米的装置区,他一遍遍演练。不到一年的时间,邢通达完成从外操到主操顶岗的历程,比正常顶岗时间提前近两年。

  高标准的要求与艰苦的努力孕育出丰硕的成果。2020年,邢通达获得全国乙烯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金牌,2021年当选龙江工匠、龙江技术能手,2022年荣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个新起点,接下来的五年,我将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推进落实原料轻质化工作、抓好裂解炉及生产负荷调整、保障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深挖装置创效潜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邢通达说。

文字:李硕

视频:李硕 董云竹

【责任编辑:董云竹 】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