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调整管控措施 连续五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10-07 12:59:29 来源: 七台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疫情发生以来,七台河市勃利县已连续6天实行静默管理,且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但疫情仍有许多不确定性。为有效避免疫情反弹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更大影响,经专家组综合研判,七台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10月7日0时至11日24时,调整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1.中低风险区居民可下楼活动,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不出小区、不聚集。农村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在本村屯、作业地块范围内从事必要的农业生产活动。小区内的商超、仓买、药店经行业监管部门评估允许后,可面向本小区居民开放经营,实行无接触售货。

  2.高风险区继续执行原有严格管控措施,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风险等级。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继续从严执行原有管控措施。

  3.保供企业和中低风险区开放的商超、仓买、药店等要确保基本生活商品充足、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对违规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市场价格的行为严肃处理。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464-8512315。

  4.畅通群众诉求、民生保供、急诊急救、应急处置绿色通道,便民热线电话(12345)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求助。

  5.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实行线上教学,养老机构、监所等按行业监管要求实施封闭管理。

  6.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通告规定,对不遵守通告要求、扰乱防控秩序、散布虚假信息等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7.本通告未涉及内容,严格按照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执行。

  高风险区:勃利县城西街润育华庭小区3栋楼、7栋楼,翰林宾馆(建工路26号,翰林院26号商服),凯莱宾馆(勃利县新建路58号)。

  中风险区:勃利县城西街润育华庭小区内3栋、7栋楼以外区域。

  低风险区:县域内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区域。

  鉴于七台河市勃利县疫情仍有许多不确定性,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七台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0月7日至10月11日连续五天在勃利县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具体安排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和地点

  10月7日至10月11日6:00-12:00,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和村屯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高风险区域:采取上门采样,足不出户。

  中低风险区域:居民就近在小区内采样点进行采样,采集核酸后立即返回家中。

  二、检测对象

  在勃利县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不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住院人员、新冠疫苗接种48小时以内人员等。

  三、有关要求

  1.采样时要通过“七台河码”小程序点击“龙江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扫码、验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要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请携带户口簿),正确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中低风险区域采样过程中,请广大居民听从指挥,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流动。

  3.采样后即采即回,采取“七步洗手法”,预防和减少病毒传播。对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请与村屯、社区联系安排入户采样。

  请广大居民本着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相互告知、主动配合、积极参加,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不漏一人。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