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2-08-09 09:24: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日至8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率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黑龙江省援藏干部人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严金海,自治区领导庄严、赖蛟、达娃次仁、张延清;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领导沈莹、王兆力出席有关活动。

  6日晚,黑龙江·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许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3100多万龙江人民,对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黑龙江省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西藏自治区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许勤说,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来,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伟大,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全正确,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许勤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口支援日喀则是党中央赋予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西藏的需求作为支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全力支援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继续加大智力援藏、就业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力度,共同推进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建立粮食保供直通车机制,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援藏工作新成果。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在农牧业、产业园区、生物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大力推广青稞良种应用、先进种植模式和精深加工,推进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提档升级,落实与生物经济企业合作项目,实现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成就。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王君正指出,黑龙江、西藏虽相隔千里,但两地心手相连,同心同力为祖国守边疆。黑龙江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决策部署,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民生改善、智力援藏、产业发展、增进团结等任务倾力支援,站位有高度、援助有温度、工作有力度,开创了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援藏工作模式,为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大动力。西藏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西藏和全国一道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龙藏两省区深化合作平台广阔、前景可期、大有可为。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黑龙江先进经验,加强工作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关爱援藏干部,扎扎实实做好西藏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藏期间,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援建的北大荒集团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等项目,看望慰问了黑龙江援藏干部人才。许勤强调,援建中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应用先进模式和科学技术提高产出效益,运用市场化思维抓好项目策划和运营,扎实推进援藏项目落地见效。黑龙江援藏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切实维护民族团结,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做“老西藏”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的自觉传承者、积极践行者,在雪域高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谱写人生精彩华章。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全省各市(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合力协同、强化服务保障,当好援藏工作的“大后方”和坚强后盾,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西藏发展、实现人民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