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抓好医改任务落实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2022-08-06 09:34: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抓好医改任务落实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抗旱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过《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要切实抓好医改任务落实,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持续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狠抓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发展乡村主导产业,用足优势,彰显特色,错位发展,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形成完整产业链条。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服务主体,让农民参与到乡村产业建设中来,确保农民获得更多利益。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强化政策解读,实施好创业带动就业计划,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突出实效性精准性系统性,下好防范先手棋。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拿出务实举措,做足防范准备。要靠前准备抢险救援力量,做好抢险救援物资和队伍准备。要压实落靠责任,以更严实的作风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岗位扩容、精准服务、政策赋能和青年群体就业帮扶行动,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完善政策保障,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振兴行动计划(2022—2026年)》《黑龙江省金融产业振兴行动方案(2022—2026年)》,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等。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进行了讲解。(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