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2022-07-07 08:42:5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紧盯时序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顶层设计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聚焦企业和群众切身需求,以更大力度和有效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坚决完成既定目标,确保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效,推动政府治理手段和治理模式变革。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年初制定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找出并细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善于发现正反面典型,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加以解决,不断促进指标提升。要紧盯时序进度,加力推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锚定全国一流,紧盯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创新举措,及时学习借鉴、大胆推动创新,拿出更多务实管用、具有龙江特色的政策措施,加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做到科学、便捷、可操作,以强化考核倒逼营商环境优化;坚持“六必访”,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机制,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深入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同时推行网上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胡昌升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强化顶层设计,搭建好“四梁八柱”。要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把握好开放和参与、治理与协同、服务与创新、决策与支撑、便捷与安全等问题,持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提升经济调节能力、市场监管能力、社会管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政务运行效能、政务公开水平。要尽快编制印发全省统一数字政府建设标准规范,按照“云网融合、云数联动、平台互通、业务协同”模式,做好统筹规划设计,解决技术壁垒、数据孤岛等问题,高质量建设全省数字政府中枢系统。要抓紧出台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明确各地各部门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作战,狠抓落实。

  胡昌升要求,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全省“一盘棋”,共同为优环境、促振兴服务,建立数字政府高效统筹、整体推进的管理架构,服务平台融合、系统集成的业务架构,形成共建共享的应用支撑体系、数据服务体系、基础设施体系,构建起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建设新格局。

  沈莹、余建参加会议。(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