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7-06 09:22: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许勤胡昌升会见辛保安一行并见证签约

  5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会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辛保安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许勤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在完善电网基础设施、保障疫情防控用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龙江大力支持,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黑龙江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开放龙江、绿色龙江、幸福龙江、勤廉龙江。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离不开国家电网的保障和支持。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能源产业升级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黑龙江省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在龙江更好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辛保安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黑龙江肩负着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深化与黑龙江的互利合作,全力稳投资、扩投资,统筹做好电力保供、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更好保障龙江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电力贡献。

  沈莹代表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一新主持签约仪式。于洪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