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哈尔滨市调研稳就业工作
2022-06-30 09:06: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哈尔滨调研稳就业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全力保障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2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调研稳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昌升来到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考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了解就业地图、零工平台、王科长热线、直播带岗等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发展情况,并随机走访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企业,询问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入驻园区企业与人力资源部门建立密切沟通,坚持诚信经营,贴心服务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要精准掌握就业政策,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和市场动态变化,不断拓展业务能力,吸收更多人力资源企业进驻园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支撑。

  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通过实验室构建了系统化、全程化、专业化的就业育人新体系。胡昌升察看公职考录、职业测评、职业认知等实验室,了解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情况,对学校创新就业指导的方式方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借助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作用,采取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尽快成长、适应社会。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更多人有敢闯敢创办企业的勇气,不断提升学生创造力,让他们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要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和国企招聘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把人才留住。人事、教育部门要形成合力,千方百计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形成良好就业环境,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帮助大学生更好实现就业。

  在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胡昌升来到技能大师工作室,了解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等情况,希望企业整合人才资源,建立实训基地,把技术传承下去,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省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为全国首家省级工会建立的就业服务中心。胡昌升来到服务大厅求职登记、企业用工、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窗口,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鼓励工作人员继续努力,耐心服务、细心服务、微笑服务,做好这份为民服务的职业。希望省总工会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加强企业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把整个网络建立起来,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用心用情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

  孙东生、张起翔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