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2022-06-28 08:43: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7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胡昌升指出,防汛抗旱是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政治责任容不得丝毫闪失,极端天气容不得丝毫懈怠,短板弱项容不得丝毫大意,应急处置容不得丝毫差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最大限度减少水旱灾害损失,以安全度汛的工作实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昌升强调,要扎实做好预警、预报、预演、预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科学系统做好预报,加强会商研判,着力提升灾害预报的实效性、精准性、系统性;及时精准进行预警,密切根据雨情、汛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布临灾预警,广泛宣传不同预警级别的影响程度和避险建议;务实高效开展预演,围绕防汛、防山洪、防城市内涝等,常态化开展全过程、全主体参与的实战化演练;突出实用编制预案,做好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工作。要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织牢灾害防御网。隐患排查必须细查真改,继续深入开展查水库、查山洪、查堤防、查在建工程、查城市内涝隐患、查汛期安全生产,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逐项销号;重点部位必须盯紧看牢,把水库、尾矿库和矿山、江河、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作为防汛的重中之重,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防御工程必须加紧完善,加快推进病险水库、水毁工程和险工险段整治,加强水库、堤防、水闸日常管护,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维护,加强水工程运用,实现防御关口前移。

  胡昌升强调,要全面做好应急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员队伍整装到位、防汛物资靠前到位、救灾救助保障到位。要压实落靠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防办实体化运作、纪律作风、宣传引导,确保实现防汛抗旱既定目标。

  沈莹主持会议,杨杰参加会议。(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