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黑龙江省技改投资增幅全国第三
2022-06-26 09:16: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5月份黑龙江省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0.7%,高于全国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幅54.7个百分点,位列全国第三位,东北三省第一位,是近年同期最好水平。这是记者在2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千企技改推进大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在全省大力实施产业振兴、狠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下,各地抓技术改造工作热情高涨,技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全省工业技改施工项目、新开工项目和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均实现较快增长,1~5月份,全省投资500万元及以上技改施工项目数增长41.8%,其中新开工项目数同比增长136%;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数同比增长38.2%。

  聚焦抓好技术改造,省工信厅制定并印发《黑龙江省千企技改专项行动方案》,引导以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服务化、安全化改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模式实施技术改造,提出2022~2026年每年滚动推进千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达25%以上,到2026年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25%以上。

  全省千企技改推进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面启动全省千企技改专项行动。下一步,全省工信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产业振兴计划为引领,聚焦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引导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扩能,助推黑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孙铭阳)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