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压实落靠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25 08:38: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胡昌升在七台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落靠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4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七台河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国务院工作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七台河基地承担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任务。胡昌升走进训练场,看望慰问应急救援队队员,察看救援装备配备情况,希望队员们强化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应急救援队伍。

  随后,胡昌升来到七台河市隆鹏煤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察看厂区、中控室,了解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到昌隆煤矿、铁麒煤矿,实地考察矿井、调度指挥中心,检查安全工作。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生产安全、环境安全,实施标准化管理,加大对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快煤矿装备更新换代,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严格排查整治煤矿安全隐患,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测预警,严防瓦斯、水害、火灾、冲击地压等事故;加强煤矿安全培训,强化激励机制,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在七台河市大个岭公路超限检测站,胡昌升现场察看货运车辆超载检测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货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管理,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有效整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检查期间,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七台河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是最大的民生。

  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安委会“四十六条”重要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把煤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在技术革新上下功夫,用科技赋能煤矿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煤炭机械化开采、连续化运输、智能化管控;在灾害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科学精准治理灾害,切实提高灾害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现场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实现煤矿精细化管理;严肃开展打非治违,扎实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降低标准、放松监管、非法违法行为。要结合实际,加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逐一排查矿山和尾矿库,严防淹井、井下断电、溃坝等事故,强化防汛机制、力量、装备、物资等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