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2-06-08 08:59: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胡昌升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锚定目标持续发力稳住全省经济大盘

  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省发改委调研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实责任、精准调度,齐心协力推动全省重点项目落地,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省发改委,胡昌升听取省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数字化服务平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对哈尔滨新区联东U谷数字智谷、新产投龙江化工聚碳酸酯、鸡西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等3个新建项目进行调度,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抢抓工时、保证质量,在工程管理上精益求精,确保施工更科学、更规范、更安全。

  调研期间,胡昌升与省重点项目部分要素保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目标不动摇,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拉动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形成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发挥好平台作用,继续加密加力调度。要突出重点,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加强调度,坚决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改、进度不变,以“四率”推进项目建设质效并进;要传导压力,把责任感和干劲儿激发出来,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要务实创新,继续用好已有经验和好做法,把相关措施统筹起来,创新调度推进方式,研究完善联动协调调度机制,提高调度综合成效。

  胡昌升强调,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争时间抢进度,做到能开工的项目快开工、已开工的项目加快建设、正在建设的项目尽早竣工、投产达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综合保障,优化工作流程,在规划、立项、环评、可研、用地、用能、用工、交通运输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要抓住机遇,谋划储备项目,把握国家扩大内需、打造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重大机遇,抓紧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胡昌升要求,要做好招商引资季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形成产业集群,吸引外来投资;千方百计做好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粮食深加工,推动产业振兴落到实处;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强化招商引资,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平台载体,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全力提高招商引资效率。

  沈莹参加调研。(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1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