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书法展开幕
2022-05-22 13:48:0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黑龙江省文联主办、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书法展于5月20日在黑龙江省文联臻艺艺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供图)

  黑龙江省书协主席张戈表示,这次展览是黑龙江省农民书法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黑龙江省文艺工作更好开展,普及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丰富“龙江书刻”内涵,促进全省书法事业繁荣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丰富多彩的农民书法活动,已经成为黑龙江省书协的一项特色工作。多年来通过“抓典型、抓培训、抓基地、抓展览”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有三个村级农民书法典型,建立了六个农民书法创作培训基地,举办了三届展览。

  农民书法作者张化云在发言中谈及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与省文联、省书协对农民朋友书法创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拿好手中的毛笔,既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又能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本次展览共征集黑龙江省农民书法作品30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入展72件。作品书体全面,风格多样,较为全面地展现了黑龙江省农民书法创作水平。(记者 马俊玮)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