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科学精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03-15 09:41: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哈尔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科学精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1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昌升首先来到兆麟小学,了解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情况,询问工作人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作用,科学精准流调,加快风险人员排查,迅速隔离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认真落实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

  在市儿童医院和市第二医院,胡昌升了解确诊病例转运救治、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工作,检查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加大风险人员排查追踪力度,建立人员管控台账,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要对患者、陪护和医院工作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设置好缓冲病房,强化闭环管控,降低感染风险。要做到收治感染者区域与院内其他区域严格物理隔离,防止交叉感染。要严格做好医护人员防护,规范医疗服务标准化流程,把环境消杀工作做到位,避免发生院内感染。

  胡昌升来到设为集中隔离点的宾馆,询问隔离场所布局、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突出做好规范隔离、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加大监测力度,一旦发现阳性患者要做到及时转运。要加强隔离宾馆工作人员培训,充足配备防疫物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要注重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胡昌升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应对出现的问题,尽快遏制社会面传播风险。要坚持广查密筛、点面结合,做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对重点场所管控到位,切实做到快流调、快隔离、快封控、快推送。要完善指挥体系,落实专班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支持哈尔滨市抗击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

  孙东生参加督导检查。(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1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