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伴随者“赋黄” 主动配合“三天两检”
2021-12-05 13:37:3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目前,哈尔滨正在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病例救治等工作。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依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42号、43号公告,现提醒广大市民:

  对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伴随(指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通常以800米*800米为检测范围)共同停留过10分钟的人)的轨迹交集风险人员,全部实行“龙江健康码”赋黄码管理。被赋黄码管理人员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落实“三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的管控措施;主动配合进行流调排查,如实报告行动轨迹,对故意隐瞒行程和接触史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由社区(村屯)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并立即进行核酸筛查,在诊断结果未出之前严禁私自离开。(记者 马智博)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