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司法局:法律服务解难 暖心调解化忧
2022-12-14 16:49:27 来源: 七台河市司法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司法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以政商交流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七台河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选出5家律师事务所分别与市、县区工商联对接,联合落实“百所联百会”活动,成立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共为20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30余次。

  今年上半年,七台河仲裁委员会受理了勃利县某物业公司与业主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为方便群众和企业,提高办案效率,七台河仲裁委员会派专人到勃利县采取直接送达、现场办案、现场调解的工作方式为业主、物业服务公司解决纠纷。调解后,大多数业主现场缴纳了物业费,物业服务公司也向业主承诺,今后将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

  七台河市司法局大力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督导全市26个部门建立不予、减轻、从轻行政处罚和不予实施强制措施事项1615项。今年以来,各执法部门采取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方式办理案件170件,涉及金额57.4万元。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工作,严控执法资格准入,全市1783名行政执法人员申领了电子行政执法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常态化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市、县两级共自查案卷1.9万件,抽查案卷127件,下发执法监督通知书7份,助推解决执法问题。(袁晓玲)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