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双城:纳税服务“暖人心” 营商环境“有温度”
2022-12-08 17:10:2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一名纳税人在双城区税务局体验到了一次贴心优质的纳税服务,切实享受到了绿色通道、帮办代办延时办等特色制度为企业办理“急、特”业务提供的便利。

  双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期接待了一名办理股权转让相关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据介绍,受让企业业务办理人员在郑州无法到双城,出让人又急于赶往海南,希望能在出发前办妥此项业务并将税款缴纳完毕。同时,出让人此前未亲自办理过涉税业务,对业务流程、资料准备都不熟悉。

  了解到该企业的特殊情况后,双城区税务局特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区税务局志愿服务人员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帮助纳税人整理资料,将需要提供的涉税资料整理齐全后指导纳税人根据资料内容填写申报表。由于纳税人当日到税务机关办理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办税服务厅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在当天下午六点顺利处理完相关业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保证了税款的及时征缴。

  双城区税务增强服务意识、畅通服务渠道,不仅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也有力推进了“最多跑一次”等政策的执行。下一步,双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角色转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