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勇士”力保疫情期间网络通信畅通
2022-09-20 16:21:28 来源: 黑龙江省联通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初,疫情突袭哈尔滨,哈尔滨联通河图分局所有智家工程师被集中隔离。为保障疫情期间该区域网络通信畅通,哈尔滨联通紧急决定从各分局招募智家工程师支援河图分局。隶属安国分局的黑龙江联通服务之星霍玉录,按疫情要求已开启居家办公模式,虽不用在单位执守,但维护工作一点也没有减少,仍是一样的忙碌。尽管如此,在得知此消息后,他一刻也未犹豫,直接报名参加支援,使原本繁重的工作又紧张了许多。

  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客户结构与产品使用情况,他提前调阅并熟悉客户资料,并自掏腰包制作了名贴,打算分发给所支援片区的客户,以方便客户随时联系。因为在支援的同时,仍旧需要负责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此加班加点将成为常态。霍玉录早就做好了这一准备,作为父亲的他,顾不上照顾上网课的孩子,把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早上走之前只简单叮嘱几句,忙碌一天回来时孩子已经睡着了。

  在支援的这段时间里,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要做好防护,这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所服务的客户负责。每天一早,他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核酸,然后去支援片区入户服务,之后再到自己负责的片区维护。这期间,他为需要线上学习的学生调试网络,为新装机客户开通网络,接听电话与客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解决客户使用中遇到的小问题……忙时中午顾不上吃饭,随便对付一点面包、矿泉水应付了事。

  作为服务之星霍玉录而言,“全力守护千家万户的网络畅通”是他的服务信条。在“两极穿越 界江寻龙——走进黑龙江乌苏里江”大型融媒直播活动现场有他护航网络的身影;在2022世界5G大会召开前他主动请缨加入前期网络建设;在黑龙江联通服务之星“高品质服务争霸赛”中他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引领大家共同前进……因为他知道,他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他自己,更代表黑龙江联通对外服务的形象。他说,他将始终以热忱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提升服务口碑,推动高品质服务。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4242